SimpleViewer requires Macromedia Flash. Get Macromedia Flash. If you have Flash installed, click to view gallery.

頂樓祕境

頂樓的祕境,就像一個自給自足的小天地,其實也正是一個生態系統的縮影,比起實際運作的生態系統,雖然規模和物種數量都小了不少,卻也稱得上五臟俱全。

「生態系」的意思, 指的就是特定區域內的所有生物,及牠們生活環境的總和。在生態系裡, 陽光的能量會藉著食物鏈(或食物網),不斷在各種生物之間傳遞。

如果生態系裡各種生物彼此間的關係能夠達到穩定的平衡,該生態系就可以長久地持續下去;如果這個平衡遭到破壞,生態系就很可能一夕崩潰。
要維持一個生態系的穩定,哪怕是一個小小的水塘,都需要持之以恆的關注與嚴密監控。因此,千萬不要在你家附近的池塘裡亂丟些烏龜、錦鯉之類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