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創作集本期陣容下載專區

CCC9 百業職人

販售資訊

博客來誠品金石堂 以及7-11與各大書局均有售!
CCC9

新一年的開始,CCC要請大家一起來認識那些奉獻一生心血,甚至代代相傳,從舊年代到新世紀,支持照顧我們日常生活的百工職人們。隨著時代的演進,有些行業消失了,也有百年如一日的古法傳承,或者經歷劇烈的變化,不變的是他們服務與精進的職人精神。眾繪師在彩畫單元中,也以精湛畫技向這些百工職人們獻上敬意。本期並另外特別介紹臺灣客家傳統民俗工藝:粄印、藍衫、油紙傘、茶壽,請大家一起來近距離感受客家生活的淳厚風味。

日本有浮世繪,臺灣有茶箱畫,在陶德與春生攜手開創的臺茶傳奇〈茶箱飄洋〉中,茶箱繪師以生花妙筆,將臺灣獨特的風土民情,隨醇醇茶香飄揚海外。人說「什麼鍋配什麼蓋」,好墨也要有好模來印!〈模╳墨物語〉在木香與墨香中,兩小無猜歡喜冤家,?釀出一段兩大職人世家合作無間的佳話。身穿和服隔牆聆聽南管的美麗女子,在攝影師的鏡頭中留下閃耀倩影,〈百畫堂系列 逐夢寫真〉再次帶領我們進入往昔臺灣,異文化與夢想紛呈交錯的年代。精緻的木偶在操偶師精湛技藝下活靈活現宛如真人,或許它們也跟人類一樣,懷抱著沒有被完成的夢,〈龍泉俠大戰謎霧人〉中,廟會的野臺布袋戲再度開鑼。

臺灣四面環海,海中的魚兒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本期魚類特展專輯中,讓我們再次認識湛藍中的朋友。情人節快到了,卷頭全彩漫畫〈小魚愛愛故事〉中,刺蝟爺爺告訴大家海中生物們如何「相親相愛」,繁衍後代。〈深海更多浬〉龍宮族再度上場!神祕的惡作劇郵件,教授的安全受到不明威脅?最終人類與海洋生物該如何達到永續的和平共存?一隻小小彈塗魚誤闖漁市,開始了牠在人類社會與天敵攻擊之下驚險的「逃走中」過程,〈悲傷彈塗淚〉挑戰全篇無臺詞,以細膩畫風邀請大家細細品味。另外大蛇的神祕傳說,善惡二元的鬥爭,女主角見子在臺灣踏上尋親之路,卻也扯出她不尋常的身世,〈南國歐帕茲〉中集搞笑度不減,劇情更是越來越緊湊懸疑!

春意漸濃,萬物復甦,就請讓CCC陪伴您迎接新的一年吧!

活動紀錄

2012/1/26~1/29
法國安古蘭漫畫藝術節台灣館
2012/2/1~2/6
第二十屆台北國際書展HOT!
CCC原創漫畫家聯合簽名會
2月3日(週五) 20:30-22:00 世貿二館 A舞台區
參與創作者:AKRU、KINONO、YINYIN、艾姆兔、古怪Kokai、阮光民、張季雅、簡嘉誠、 漢寶包、爆野家BAKUNOYA
2012/2/21~4/15
數位時光機-那些年的故事特展
國立臺灣博物館襄陽館地下一樓B02室(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二二八和平公園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