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物 的珍藏

李澤藩素描創作手稿數位美術館

李澤藩素描創作手稿數位美術館

李澤藩的素描創作手稿記載了大師創作的心路歷程,不但有帶領後代藝術家從事創作學習之催化作用,也兼具鑑賞與研究之價值。

計畫介紹、臺灣人物、繪畫
第 1 筆 / 共 68 筆
「自由之夢」永不止~葉榮鐘私家文書簡介

「自由之夢」永不止~葉榮鐘私家文書簡介

葉榮鐘長期投身於台灣議會請願運動、台灣地方自治聯盟等民族運動的行列,並一路橫跨日據、台灣光復、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乃至戰後70年代本土運動興起等時期,留下許多時論、散文、詩歌、日誌...

計畫介紹、臺灣人物、檔案文書
第 2 筆 / 共 68 筆
台灣棒球101

台灣棒球101

棒球是台灣最具指標性的運動,回顧台灣棒運百年來的發展,如同一世紀以來曲折多變的台灣史縮影。

棒球、臺灣人物、運動
第 3 筆 / 共 68 筆
 追念台灣老畫家-李石樵

追念台灣老畫家-李石樵

李石樵先生是台灣早期美術運動的重要推動藝術家之一,其以誠懇嚴謹的創作態度及富於思考、哲學批判的個性,建立獨特且高超技巧的繪畫風格,並春風化雨、作育英才,教育不少第二、第三代台灣優秀藝術家,對台灣藝術界與美術界的發展具有舉足輕重的貢獻與價值。

臺灣人物、當代藝術
第 4 筆 / 共 68 筆
梨山春曉與史惟亮

梨山春曉與史惟亮

甫自海外學成歸國的史惟亮,因好友介紹而開始從事電影配樂的工作,《梨山春曉》就是其中之一。史惟亮使用現代化的作曲手法,但仍在創作中使用中國樂器為配器,中國調式為素材,意圖想藉此讓社會再次體認到中國音樂的優美,正視自己的傳統文化。

臺灣人物
第 5 筆 / 共 68 筆
換個方向看台灣

換個方向看台灣

介紹台灣散佚海外博物珍品數位化計畫的宗旨,不僅僅是在海外訪查收集有關台灣史的資料,更希望能讓更多人對台灣歷史產生興趣。

計畫介紹、檔案文書、臺灣人物
第 6 筆 / 共 68 筆
學術玩跨界

學術玩跨界

透過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裡跨學科的資料整合,使得使用者在搜尋某筆藏品時可以連結到其他學門卻與該藏品有關的資料,不僅串連了豐富的研究內涵,也讓資訊檢索的過程更加有趣。

臺灣人物
第 7 筆 / 共 68 筆
老總統的小物件

老總統的小物件

國史館內收藏了近三十顆從蔣中正還在黃埔軍校時,到身為中華民國總統以來所使用的印信,以及蔣中正閒暇時所把玩的古董相機。每一件文物都有著自己的故事。

文物、臺灣人物
第 8 筆 / 共 68 筆
葉老的身影

葉老的身影

在台灣文壇巨擘葉石濤辭世一週年之時,他的學生、同時也身為作家的郭漢辰寫下了一篇文章緬懷葉老,彷彿他的身影不曾逝去。

文學、臺灣人物
第 9 筆 / 共 68 筆
馬白水之〈太魯閣之美〉

馬白水之〈太魯閣之美〉

馬白水於其九十歲之際,完成了當代最大幅的彩墨畫〈太魯閣之美〉,描寫太魯閣峽谷自東而西的壯麗景色,結構上類似中國傳統畫卷,不但有景致的變換,更融合了時間的移轉。可讓人在同一個時空體驗從太魯閣白天到夜晚的變化。

繪畫、臺灣人物、當代藝術
第 10 筆 / 共 68 筆
第 1頁
共 7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