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6Title本期特輯本期陣容下載專區

CCC6 百年芳華-臺灣女性百年風貌

販售資訊

博客來誠品金石堂三民、以及7-11與各大書局均有售!
CCC6

在每日的生活中,各行各業由不同性別的專業人士一同協力,讓食衣住行育樂等等用以運轉社會的齒輪順暢轉動。但這樣習以為常的風景,其實從近代輪廓才慢慢清晰。

本期的CCC,將帶你從教育、職業、婚姻各面相來看臺灣女性!女性從什麼機緣開始能夠進入學堂、施政者對制服規定隱藏的意涵,從女學生制服的演變可窺見端倪。日本有藝妓,臺灣有藝旦,且看柘榴堂主〈藝旦夢工廠〉電玩攻略教你如何教養色藝雙全、風靡全臺的「大色藝旦」。接續上期的艋舺租屋騷動,陶德轉移陣地到大稻埕,茶產業的興盛帶來揀茶女亮麗登場,繽紛風景點綴了〈茶迷大稻埕〉。〈小裁縫作嫁〉中描述比起遵從女大當嫁的人生道路外,更堅持自己夢想的故事,且看小小裁縫的夢想與憂愁。〈雪的台北〉招贅、媒妁之言、門當戶對一直都是長輩的迷信,剪絨的愛情路上又會有什麼波折呢?

另外,原本位於尷尬海域的沒沒無聞小島,在被發現有著噴魚的特殊地形後,惹得動物們大打出手,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獲得萬眾矚目的小魚島覺得好開心呀!大受歡迎的石唬系列進入完結篇,所有角色將在〈把噗追緝令〉中傾巢而出,最後會有什麼轟轟烈烈的結局?炎炎夏日來臨,〈陰陽堂〉夏季篇呈上以荷花入菜的消暑美饌,上演一場萬物皆有靈犀的浪漫盛宴,滋補心靈。由新銳畫家熾羽執筆的精采新篇〈Sacred Spirit〉在歷史廢墟裡的靈異冒險,以訛傳訛的鬼影幢幢恐怖傳說,真相讓人出乎意料!

本期的CCC依然傾盡全力,期待大家的光臨!

活動紀錄

2011/6/13~9/18
一百年度金漫獎特展
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56號 )金漫獎入圍記者會(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