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創作集本期陣容下載專區

CCC7 七月半聽故事

販售資訊

博客來誠品金石堂 以及7-11與各大書局均有售!
CCC7

炎熱的夏季,酷暑夜晚必備的,當然是在意識幽冥曖昧之境漂蕩的各種神話傳說,無論是天地創世、人類起源,還是萬物有靈、民間信仰,從遠古到現在,都一直刺激著我們創造與幻想的神經。這回CCC的專題「說不停的故事」,在彩圖部分精選自然崇拜的生物傳說,體會先祖與大自然物我共存情境。

還有那些隱藏在我們身邊的城市鄉野傳說,正等待著被發掘:死去的鬼魂對塵世戀戀不去,糖廠鬧鬼風波背後真正的原因竟是……應景故事〈七月半〉帶來清涼消暑的逗趣靈異事件。小提琴家傾盡心魂演奏樂曲,一把歷史悠久的名琴埋藏多少塵封的回憶與感情?都在〈物魂〉中娓娓道來。十七世紀,西方人對遙遠的東方美麗之島充滿幻想,荷蘭人迢迢千里來此追尋神祕的〈黃金之河哆羅滿〉,最後真能得到冒險夢中的寶藏?賽夏族矮靈祭的起源一直是未解的謎團,如今也是臺灣原住民代表祭典之一,但今年竟有位不速之客造訪?〈新說.矮靈傳奇〉將揭開這位「老朋友」的真面目!臺北西門鬧區天后宮香火鼎盛,但最近天妃的「管區」內竟出現了一個偷吃供品的不明靈體!狐仙身負捉賊重任,她在〈萬華殘夢〉中能順利達成任務嗎?

在之前的CCC以貝類擬人化引起廣大迴響的蚩尤,此次推出嶄新全彩漫畫〈Molamola!〉,描繪繽紛而詭譎的珊瑚礁世界,平衡共存的和諧生態裡暗藏陰謀危機,求生存與整體秩序是否真能兩全?新加入連載陣營的阮光民,以〈森榮歲月〉描述舊時花蓮恬靜伐木社區的淳樸人情,一位城市來的溫柔良醫卻即將為這兒的平靜掀起風波……而這回爆野家的養生美饌物語〈陰陽堂〉要帶大家回到堂主寒仙的童年時光,小寒仙為什麼對蝴蝶過敏?這回的季節限定美食又是哪一道?CCC努力獻上涼夏創意饗宴,邀請你入席品嘗!

活動紀錄

2011/6/13~9/18
一百年度金漫獎特展
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56號 )
2011/9/3
COMIC NOVA原創作品交流會
原畫手稿特展
台大巨蛋體育館B1桌球室
2011/10/14~16
Chambery BD 法國香貝里漫畫藝術節 台灣主題館
35e Festival BD de Chambery en Savoie les 14,15 et 16 octobre 2011
2011/12/3~4
2011駁二動漫祭—同人創作展
原畫手稿特展
駁二藝術特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