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台灣本土音樂家之影音典藏-李泰祥大師

台灣本土音樂家之影音典藏-李泰祥大師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台灣本土音樂家之影音典藏-李泰祥大師
作者:
國立交通大學圖書館
主題:
影音,藝術
描述:
李泰祥老師的音樂從古典出發,在廣告與流行音樂中多方摸索,經過文化與民族元素的整合,多元而跨界的創作組合,讓音樂帶來無限的感動。現有主要典藏作品以民歌為主,由李老師精選民歌初期,最能展現其風行年代特色的二十五首民歌;目前則主要是將音樂大師李泰祥先生多年來對於台灣本土音樂所創作大型管弦樂的音樂作品。全網站以李老師所提供的各式樂譜為主,涵蓋民歌的簡譜、人聲演唱樂譜、鋼琴譜、弦樂譜、室內樂譜、交響樂譜、各種分譜等文件掃描,並蒐集其相關的影音資料,輔以其所提供的唱片、照片、演出紀錄、創作背景說明,另一方面從完整音樂家生平資料,能有助於作品的了解,計畫同時整理李老師大事年表、作品一覽表、新聞事件、期刊資料,提供一般民眾做音樂賞析、或音樂教育者研究與教學更完整的圖譜。(本說明由原計畫提供)
98年度第四期計畫(藝術歌曲 Lieder篇)主要延續歷年典藏民歌、交響樂、室內樂與詩歌篇的內容,以李泰祥1996年後創作的27首「藝術歌曲 Lieder」為數位化標的,追求典藏之完整性與教育性。李老師創作不懈的精神與要求完美的信念,鼓舞計畫團隊更積極的進行樂曲整理與數位化工作,除了達成原定目標外,更進一步收錄其近年以原住民為題材的新作「馬蘭組曲」、五首現代音樂及四首早期室內樂。
語言:
中文,英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聲音,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交通大學圖書館
用途:
教育學習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1/3/9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國立交通大學圖書館授權本計畫「非商業營利目的使用,且不得改作」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6/3~2007/2
計畫名稱:台灣本土音樂家之影音典藏-李泰祥大師(藝術與民歌篇)
執行期間:2007/3~2008/2
計畫名稱:台灣本土音樂家之影音典藏-李泰祥大師(交響詩篇)
執行期間:2008/3~2009/7
計畫名稱:台灣本土音樂家之影音典藏-李泰祥大師(室內樂與詩歌篇)
執行期間:2009/8~2010/7
計畫名稱:台灣本土音樂家之影音典藏-李泰祥大師(藝術歌曲Lieder篇)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