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資源網

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資源網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資源網
作者:
中央研究院
主題:
影音,善本古籍,文化,藝術,動物,考古,人類學,數位典藏與學習推廣,技術研發,地圖,漢籍,語言,植物,文物,器物,數位典藏與學習計畫介紹,甲骨文,簡牘,檔案,金石拓片,書畫,歷史,金文
描述:
中央研究院作為一個領導全國學術的研究機構,長年以來致力於學術資源的保存、發展與交流。由於數位化時代的來臨,本院從1980年代開始,便已嘗試用最先進的電腦技術,把全院各所珍藏的文物和資料數位化。1995年上線的漢籍電子文獻資料庫是可以媲美於清朝四庫全書的巨型中文古籍資料庫,廣受國內外學界重視和使用。從2002年開始至今,本院更大規模將各所蒐藏且具特色的原始典藏品數位化、網路化,供學界運用。內容包括:台灣地區魚類貝類植物原住民文物、台灣古文書、古地圖、古契約、近代中國歷史地圖遙測影像、外交經濟檔案、珍藏中國歷史文物(中原與台灣考古遺存、殷墟墓藏、金石拓片簡牘文書、善本圖籍、西南民族學明清檔案),漢語與台灣南島語典藏,以及數位典藏資訊技術等。現己擁有眾多學術資源庫。一般人不必親自到研究院的圖書館、檔案館、標本館和陳列館,便可以在電腦桌上看到本院各個單位的珍藏。
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成果豐富多元,已數位化的典藏文物和學術資料總計超過100萬筆,並建置約150個網站與資料庫,乃中文世界最大的數位化資料庫。為方便網路使用者了解和使用,特設置數位典藏入口網站:數位典藏資源網。
(本說明2015年1月27日由原計畫提供)

網站已停止更新內容,相關服務轉移移至「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20211109更新)
語言:
中文,英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服務,互動資源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請參考本網站智慧財產權及著作權聲明 http://digiarch.sinica.edu.tw/content/information/info_copyright.jsp
用途:
創意加值,教育學習,學術研究,技術體驗,提供計畫資訊

網站連結

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資源網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2/1~2007/12
計畫名稱:中央研究院數典推廣與技術服務計畫
執行期間:2008/1~2012/12
計畫名稱:中央研究院數典推廣與技術服務計畫
執行期間:2013/1~2015/12
計畫名稱:數位文化中心總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