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時空旅行特展網站

時空旅行特展網站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時空旅行特展網站
作者: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
其他貢獻者:
卡爾吉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主題:
數位典藏與學習推廣,檔案,歷史
描述:
2013年適逢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成立20週年,為呈現典藏史料之數位化成果,介紹臺灣史研究資料的多樣性,臺史所與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共同規劃「時空旅行」特展,選擇清代至戰後初期的十位人物資料,以穿越時空旅行之意象,述說他們居住與來往臺灣時所經歷的精采故事。十位旅人的資料包含清代官員沈葆楨、鹿港郊商許志湖家族、長崎泰益號陳氏家族、貿易商堤林數衛、茶商三好德三郎、藝術家陳澄波、鋼琴家高慈美、民族運動家林獻堂楊肇嘉,以及臺灣總督長谷川清的檔案,包括原散藏於各地的民間文書,如家書、老照片、日記、藝術創作手稿、證件等。藉由各方人士提供或捐贈珍貴檔案文獻,使得這些屬於臺灣人的歷史記憶得以被重新認識,當中有島內外經貿網絡、知識人的革命抱負、海外遊子的思鄉情懷等。
此網站為「時空旅行」特展主題網站,內容除了包含展覽中十位旅人故事文字內容、數位影像與相關網站連結外,還有其它臺史所典藏私人文書之個人生平介紹及文書數位影像,另有搭配展覽主題設計之數位互動遊戲,以生動、活潑方式加深民眾觀展之印象,促進史料推廣應用之成效。
(本說明2015年2月26日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互動資源,靜態影像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卡爾吉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用途:
創意加值,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網站連結

時空旅行特展網站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13/1~2013/12
計畫名稱:臺灣檔案文獻數位典藏與加值應用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