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檔案數位典藏計畫

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檔案數位典藏計畫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檔案數位典藏計畫
作者:
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
主題:
文化,政治,社會運動,檔案,歷史,法律
描述:
台灣人權運動的展開,與戰後台灣長期處於戒嚴、動員戡亂等非常體制之下,人權遭到國家公權力違憲的侵害,要求強化人權保障,有密切關係。在此背景下,台灣人權促進會(以下簡稱台權會)成立於1984年,為解嚴之前民間重要人權組織之一。其本身資料的數位典藏及推廣,即有不可忽視的歷史及人權教育的意義。不僅如此,台灣民間或在野範疇的人權組織中,曾經共同與台權會為推動人權理念而努力的團體,諸如:推動二二八平反的二二八公義和平促進會等,隨著運動告一段落而解散,相關史料亦無保存。在目前的狀況下,台權會所藏的相關記錄、資料,亦為研究、認識這些組織、運動不可或缺的史料。整體而言,台權會不僅持續時間久,跨越戒嚴時期到台灣經歷自由化、民主化,成為完全自由國家之後的發展,並且長期參加推動自由化、民主化改革以及要求推廣人權理念、落實人權保障的社會政治運動。有鑑於民間或在野力量的觀點與資料,能夠更全面性地呈現台灣人權發展、理解人權理念的演進歷程,台權會相關檔案數位典藏工作,以及建置資料庫,對於台灣社會、政治、歷史、法律、人權等各方面研究,實為相當珍貴的資料。(本說明2013年7月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日文,英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
適用對象:
公務人員,大專生,社會工作者,研究人員,計畫成員,職業工作者,教師
著作權:
國立政治大學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網站連結

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檔案數位典藏計畫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3/11/25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同意本計畫以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臺灣2.5版授權條款釋出。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10/8~2011/7
計畫名稱:「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運動檔案及文獻之數位典藏計畫
執行期間:2011/8~2012/10
計畫名稱:「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運動檔案及文獻之數位典藏計畫(Ⅱ)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