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中央研究院上古漢語標記語料庫

中央研究院上古漢語標記語料庫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中央研究院上古漢語標記語料庫
作者:
魏培泉
主題:
語言
描述:
「上古漢語文獻標記語料庫」是「中央研究院古漢語語料庫」(Academia Sinica Ancient Chinese Corpus)的一個次語料庫。「中央研究院古漢語語料庫」是應漢語史研究需求而建構的語料庫。這個語料庫又可依是否經過斷詞及加標詞類而分成兩類,即未加標的素語料庫以及有標注的標記語料庫。「上古漢語文獻標記語料庫」是一個具有語言信息的上古漢語文獻標記語料庫。所處理的文獻包括戰國以至西漢的傳世文獻與若干重要的出土文獻,在這些文獻上進行斷詞以及標注詞類,並建立語料庫檢索系統。使用者可利用詞彙來搜檢並取得經整理統計的語料分析數據,進行更深入的研究。(本說明為2012年9月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
適用對象:
研究人員
著作權:
中央研究院語言學研究所-魏培泉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網站連結

中央研究院上古漢語標記語料庫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4/10/2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同意本計畫以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臺灣2.5版授權條款釋出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7/1~2012/12
計畫名稱:語言典藏計畫(二期)- 中央研究院上古漢語標記語料庫
執行期間:2013/1~2014/12
計畫名稱:語言典藏永續經營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