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台灣百年歷史地圖

台灣百年歷史地圖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台灣百年歷史地圖
作者:
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
主題:
地圖,遙感探測
描述:
本系統運用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地圖與遙測數位典藏計畫」所累積的大量台灣地圖資料,結合Google地圖介面,建立一個全新的網站服務。地形圖記載了豐富的自然與人文地理資訊,是國土資源調查、區域發展規劃、登山休閒等重要參考資料。過去紙張地圖不但尺寸大、圖幅數量多,且不同比例尺地圖之間要進行比對時,過程也十分繁複。這些地圖經過數位化之後,再利用GIS軟體進行坐標定位,就可以將整套地形圖拼成單一圖層,便於使用。透過本系統,使用者可以任意選取二至三個圖層進行套疊,並各自設定不同的透明度,進行不同時期間地圖套疊與比對作業,掌握台灣百年來環境變遷基本資訊。網站提供行政區、定位、座標轉換等等查詢方式。(本說明2012年12月4日整理、瀏覽自原網站)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服務,互動資源,靜態影像,事件,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
用途:
創意加值,教育學習,學術研究,技術體驗,提供計畫資訊

網站連結

台灣百年歷史地圖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2/1~2006/12
計畫名稱:中央研究院國家典藏數位化計畫-近代中國歷史地圖與遙測影像資訊典藏計畫
執行期間:2007/1~2012/12
計畫名稱:中央研究院拓展臺灣數位典藏計畫-地圖與遙測影像數位典藏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