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三維模型展示網

三維模型展示網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三維模型展示網
作者:
陳佳妍、簡祥任
其他貢獻者: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主題:
文化,藝術,考古,人類學,文物,器物,數位典藏與學習計畫介紹,歷史,民俗
描述:
本計畫乃鑒於國內以三維模型方式保存文物的計畫仍顯缺乏,因此將從高雄市歷史博物館之館藏開始,逐步地建立我國文化資產的三維模型之典藏資料庫,以期能將這些寶貴的文物以更妥當的方式永久地保存。本計畫之目的著重於彩色三維典藏文物模型資料之處理技術的研發,特別是針對下列項目(本說明2013年2月由總計畫辦公室協助提供):
一、建立彩色三維典藏文物精確模型以供後續研究
二、研發三維模型壓縮技術以提供更有效的存取
三、利用所研發之三維模型壓縮技術將典藏文物模型長久保存
四、開發三維典藏文物模型資料庫之授權機制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聲音,互動資源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網頁與模型由國立高雄大學資訊工程系之視覺與圖學實驗室建立與維護,網頁內容物為高雄市歷史博物館所有。
用途:
創意加值,教育學習,學術研究,技術體驗,提供計畫資訊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庫存網站 Cache Page 使用FLASH技術,2021年起無法於瀏覽器播放。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1/3/31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國立高雄大學授權本計畫「非商業營利目的使用,且不得改作」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8/3~2009/7
計畫名稱:彩色三維文物模型壓縮與保存技術之研究-以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數位典藏為例
執行期間:2009/8~2010/7
計畫名稱:彩色三維文物模型之壓縮與保存技術之研究 -以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數位典藏為例
執行期間:2010/8~2011/7
計畫名稱:彩色三維文物模型壓縮與保存技術之研究-以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數位典藏為例
執行期間:2011/8~2012/12
計畫名稱:彩色三維文物模型壓縮與保存技術之研究-以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數位典藏為例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