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客家媽媽的故事 典藏客家媽媽 再現絕代風華

客家媽媽的故事 典藏客家媽媽 再現絕代風華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客家媽媽的故事 典藏客家媽媽 再現絕代風華
作者:
親民技術學院數位媒體設計系(98年度)、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數位媒體設計系(99年度)、育達商業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100年度)
主題:
人類學
描述:
本計畫陸續典藏北苗栗客家媽媽的生命故事,並於多所國中小執行影像拍攝、美食節目製作、衣服的故事寫作、部落格寫作、客語戲劇等推廣課程,展現了當代客家媽媽精彩多樣的面貌。從過去近3年的實務工作中,我們發現:單就客家媽媽的角度看世界,客家文化所擁有的,絕不只是山歌藍衫等符號意象,而是更多關於公益與環保、社群與政治、音樂與藝術等真實內容,並與現代生活息息相關,進而展露出客家文化全新面貌。(本說明2013年2月由總計畫辦公室協助提供)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聲音,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資料整理中
用途:
創意加值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8/3~2009/7
計畫名稱:當代客家人物傳奇-客家媽媽的故事
執行期間:2009/8~2010/7
計畫名稱:當代客家人物傳奇-客家媽媽的故事2.0
執行期間:2010/8~2011/7
計畫名稱:當代客家人物傳奇-客家媽媽的故事2.0 (II)
執行期間:2011/8~2012/12
計畫名稱:當代客家人物傳奇-客家媽媽的故事2.0(III):情定水流東、傳藝客家庄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