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COOL Chinese 能力導向之全方位華語學習

COOL Chinese 能力導向之全方位華語學習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COOL Chinese 能力導向之全方位華語學習
作者:
張國恩、宋曜廷、籃玉如、陳學志、蔡雅薰
其他貢獻者:
鄭錦全、周中天、侯惠澤、張淑萍、簡馨瑩、何宏發
主題:
文化,數位典藏與學習推廣,技術研發,語言,數位典藏與學習計畫介紹
描述:
網站主要介紹計畫構想與目標、團隊成員、計畫研究執行與研發成果、並提供相關華語文學習資源。網站另外設有教學平台,為華語文教師與學習者的互動場域,目前仍建置中。
近年來,華人在全球經濟市場的影響力掀起了全球華語學習的熱潮。為滿足全球華語學習的需求,本計劃希望建置一套結合數位學習之華語教學,將台灣精緻化的華語教與學介紹給世界各地對華語有熱忱的人們以及招攬有興趣合作的學術單位和投資廠商。
本計畫欲建構規劃一個提供學習者以能力為導向的全方位數位華語學習環境,根據學習者不同的華語程度、個人特質、文化情境,設計一套結合理論與實徵研究,適性、多元、強調主動學習之數位學習環境。因此整合課程綱要、教學、學習、測驗、產學合作、國際合作等六面向,並與國內外學校合作進行教學與學習之實徵研究,做為發展能力導向之全方位數位華語學習環境的理論基礎,研究結果也將有助於台灣華語教學研究之品質與數量。之後再透過產學合作,結合業界數位教材設計與學術理論,研發優質數位教材,期盼提升台灣數位華語學習教材品質,以及在全球華語市場的獨特性。(本說明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英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聲音,互動資源,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張國恩/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用途:
創意加值,教育學習,學術研究,技術體驗,提供計畫資訊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0/1/21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同意本計畫以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臺灣2.5版授權條款釋出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8/8~2011/7
計畫名稱:能力導向之全方位華語學習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