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現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現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現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作者:
數位典藏計畫專案小組
主題:
影音,文化,藝術,產業,網路學習,數位典藏與學習推廣,科學教育,數位典藏與學習計畫介紹,歷史
描述:
電影,正如同語言文字,為人類文化之新載體,其特色是可直接記錄與再現人類生活歷史及自然界種種現象之原貌。是故,電影實為一個國家文化之縮影,亦為每一個國家社會、政治、經濟發展狀況之指標。半世紀以來,保存電影文化資產已蔚為世界之潮流,各國自1940年代起即相繼成立國家級的電影資料館,專責電影文化資產之蒐集、整理與保存,並肩負電影學術研究之職責。電影數位化是藉由資訊科技留下歷史文化的永恆紀錄,以增強文化之研究和運用功能,業已成為國際趨勢。運用最適當的科技,推廣典藏的電影文物,讓更多的人可以接近使用數位化後的典藏品,使電影文化資產的典藏與利用可以相輔相成。
本網站不定期進行推廣活動息、資料及數位典藏品檢索資料庫更新,以提供大眾「典藏檢索」、「數位典藏」推廣活動和專案企劃、「電影文物」租借、電影播放、影展活動等資料訊息檢索和查詢功能的服務。
(本說明2012年10月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英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聲音,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網站連結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現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8/1~2012/12
計畫名稱:台灣電影數位典藏及推廣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