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新詩改罷自長吟-唐詩古唱虛擬實境教學網站

新詩改罷自長吟-唐詩古唱虛擬實境教學網站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新詩改罷自長吟-唐詩古唱虛擬實境教學網站
作者:
元智大學羅鳳珠老師、清華大學張智星老師、大葉大學許介彥老師
其他貢獻者:
李元萍、林亮君、陳駿銘、林淑鈴、黃詩媛、吳侑?、詹錦麗、劉怡姍、張采瑮、陳培芸、蔡宜蓉、陳憶玟、許肇凌、李念容、鄒銘軒。特別協助:清蔚科技公司、優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題:
影音,文化,網路學習,文學,漢籍,高等教育
描述:
依網站內容分為五大區:
一、聲律對韻:分為依韻作詩、聲律詩韻、詩學含英、詩詞曲典故等部分。依韻作詩收錄五、 七言絕句詩譜及五、 七言律詩詩譜。選擇詩體類別後,依該類的相關韻格點選進入, 即可開始詩韻創作,作品完成後,系統將會自動檢查格律。聲律詩韻收集了《聲韻啟蒙》、《訓蒙駢句》、《笠翁對韻》三本訓練對偶技巧、聲韻格律的工具書。按韻分部,使用者依據檢選進入,從中可得語言、修辭的訓練。詩學含英系統根據《增廣詩韻全璧》一書所附〈詩學含英〉建立,旨在提供初習作詩者參考。本系統提供使用者依類別檢索,以做為作詩填詞時參考。詩詞曲典故系統,使用者可選擇以索引或檢索方式查詢歷代詩詞韻文之典故。 
二、唐詩吟唱:以洪澤南老師的吟讀教學及傳統八音再現兩部分,提供使用者線上學習。 
三、詩.意.象:本系統中包含詩意象圖庫,及新開發的詩意象情境卡。情境卡的設計主要以提供使用者將內心之情與外物之景,配合詩文,自製電子卡片,傳達言有盡而意無窮的情感。 
四、全唐詩:即「全唐詩全文資料庫」,提供全唐詩全文檢索系統。
五、教學區:內容含有閱讀唐詩的入門小百科,以及線上教唱部分,提供使用者快速進入唐詩世界的環境。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連結至國科會分項計畫之網站。 
網路展書讀:連結至網站主持人羅鳳珠歷年來建置之「網路展書讀」網站。
(本說明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聲音,靜態影像,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元智大學羅鳳珠老師、清華大學張智星老師、大葉大學許介彥老師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備註:
網站使用FLASH技術,2021年起無法於瀏覽器播放。

網站連結

新詩改罷自長吟-唐詩古唱虛擬實境教學網站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6/3~2007/2
計畫名稱:新詩改罷自長吟—唐詩吟唱虛擬實境教學環境建置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