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台灣文史創意學習網

台灣文史創意學習網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台灣文史創意學習網
作者:
曾正宜
主題:
文化,歷史
描述:
本計劃先建製互動式概念圖與大事年表系統,在國高中歷史課本台灣史葉榮鐘先生所保存之日治時期史料之間搭建起接駁的介面,然後在此環境之上,進一步架設學習鷹架來培養歷史批判思考的能力。藉著歷史照片的同理想像,新聞剪報中多重歷史觀點的探究,言論檢查制度的體驗,人物發展路徑的呈現,以及整合各種史料、作品與研究的設計,本計劃建構出讓學生能自由接觸及分析史料的環境,藉而協助學生產生神入歷史,以及體驗歷史中的延續、變遷、與因果邏輯關係的學習經驗。(本說明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互動資源,靜態影像,事件
適用對象:
大專生,高中生,高職生,教師
著作權:
國立清華大學-曾正宜
用途:
教育學習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1/4/7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國立清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授權本計畫「非商業營利目的使用,且不得改作」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5/3~2006/2
計畫名稱:以葉榮鐘的史料豐富國高中的台灣文史教學-- 建置互動式大事年表及概念圖
執行期間:2006/3~2007/2
計畫名稱:以葉榮鐘的史料豐富國高中的台灣文史教學-建置學習鷹架引導歷史批判思維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