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台灣頭足類資料庫

台灣頭足類資料庫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台灣頭足類資料庫
作者:
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所)
主題:
動物
描述:
自1997年1月起開始系統性收藏、研究之頭足類至2003年10月止,共登錄1,798件,包括共26科57屬約131種的標本,其中已有427件送到國立自然科學科學博物館無脊椎動物收藏組做永久收藏。採集的標本全來自台灣附近海域,棲地範圍包括潮間帶、大陸棚、大陸斜坡、大洋及深海地區,堪為國內頭足類標本收藏最齊全的單位。 
計畫藉著以往豐富採集經驗與完整標本收藏,希望能更進一步的將這些標本及資料,有系統的作好保存、管理,並作更有效、更廣泛的運用。因此,本台灣頭足類數位典藏計畫將把台灣頭足類的名錄、照片、形態與特徵描述、分布地區、參考文獻與標本收藏地等資料整理並配合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將資料數位建檔並整合成資料庫,期能達到建立台灣頭足類分類之基礎與資訊公開、交流的目的。(本說明整理自原網站簡介,原撰寫者為主持人盧重成教授)
目前於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內容發展分項計畫網站展示其典藏成果共1113筆。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所)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備註: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內容發展分項計畫展示其典藏成果共1113筆

網站連結

台灣頭足類資料庫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4/3~2005/2
計畫名稱:台灣頭足類資料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