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台灣昆蟲與?類資源數位館

台灣昆蟲與?類資源數位館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台灣昆蟲與?類資源數位館
作者: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應用動物系
主題:
動物
描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應用動物系昆蟲標本館之昆蟲標本蒐藏始自日據時代,迄今已收藏昆蟲標本超過180萬件,為台灣最豐富之昆蟲標本蒐藏。昆蟲或標本經數十年或百年後,極可能因種種原因產生質之變化或有所損毀,特別是台灣身處地震帶,更年有多起颱風,標本受損之機率高於其他國家。而由於人類的活動破壞自然環境,使得生物因生存環境不再而絕種,已是全球共同面臨的大問題。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應用動物組昆蟲標本館所蒐藏的昆蟲標本中,或許有些種類已滅種或瀕臨絕種;未發生此問題的種類,也有上述標本損毀的顧慮。因此,運用數位科技將標本的有關資訊紀錄下來是最好的輔助方法;而模式標本數位資訊的建立更特別地具有價值。
計畫執行三年以來成果豐碩,共計完成膜翅目400種及鞘翅目金花蟲科800種共1200種昆蟲模式標本之數位化,以及達10萬字之文字說明。
(本說明2013年6月整理、瀏覽自原網站與結案報告)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3/10/6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庫存網站授權情形: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授權本計畫「非商業營利目的使用,且不得改作」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1/6~2002/5
計畫名稱:台灣昆蟲與璊類資源數位館之建立
執行期間:2003/3~2004/2
計畫名稱:台灣昆蟲與璊類資源數位館之建立
執行期間:2004/3~2005/2
計畫名稱:台灣昆蟲與?類資源數位館之建立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