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生活中的植物-常民對台灣本土植物資源之利用

生活中的植物-常民對台灣本土植物資源之利用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生活中的植物-常民對台灣本土植物資源之利用
作者:
中央研究院、嘉利博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主題:
植物,民俗
描述:
台灣面積約三萬六千平方公里,南北長約三百九十四公里,氣侯涵蓋熱帶、亞熱帶、溫帶、亞寒帶,北回歸線橫跨其上。全島高山林立,動植物生態相豐富,以植物而言,島上自生的維管束植物高達四千多種,其中約四分之一為特有種。有許多植物早期先民廣泛利用於生活中,有些植物的利用方式仍被沿用至今,有些隨著醫藥、科技進步,發展出新的利用途徑與利用價值。
繼2003年執行國科會數位典藏創意加值計畫,出版了「發現台灣植物」套書並建立網站(http://taiwanplants.ndap.org.tw/)之後,2004年我們執行「生活中的植物-常民對臺灣本土植物資源之利用」計畫,建立「生活中的植物」網站。在此我們所指的本土植物並非專指台灣原生植物,而是泛指所有已在這塊土地生根落戶,長期廣為斯土斯民運用於食、衣、住、行、育樂等日常生活中的植物。
藉由本網站的介紹,相信大家會和我們一樣驚訝,先民對植物的探索與了解遠超乎我們的想像,對植物運用的智慧與巧思亦令人嘆為觀止,在利用自然界植物多樣性過程中,維持人與植物共存共榮的哲學,更值得我們深思與學習。(本說明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國小生,國中生,教師,0-6歲兒童
著作權:
中央研究院
用途:
教育學習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4/3~2005/5
計畫名稱:生活中的植物-常民對臺灣本土植物資源之利用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