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 的珍藏

山芙蓉

山芙蓉

山芙蓉是木芙蓉在台灣的親戚,兩者同樣是錦葵科、木槿屬的植物。山芙蓉極具觀花價值,它多變的花色及花姿,使得種一種樹,有三種樹的視覺享受,因此適合植為庭園樹。

自然生態、植物、特有種、特有種、植物
第 11 筆 / 共 26 筆
楓香

楓香

金縷梅科的楓香,在秋冬落下的片片紅葉,也常被人們拾起、欣賞,甚至護背製成書籤、卡片,想要留下永恆的美。

植物、自然生態
第 12 筆 / 共 26 筆
秋海棠

秋海棠

據說,秋海棠的由來是來自一位妻子的眼淚,她殷殷期盼丈夫歸來,開著的花朵就像點點淚珠一樣。

民間故事、自然生態、植物
第 13 筆 / 共 26 筆
六月天裡的紫色精靈——談大花紫薇

六月天裡的紫色精靈——談大花紫薇

紫薇自古是中國名花,大花紫薇則是紫薇在熱帶的親戚,因花大豔麗而得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從熱帶來的關係,大花紫薇在日照充足的環境下,花開得特別好。

自然生態、植物
第 14 筆 / 共 26 筆
蘭嶼羅漢松

蘭嶼羅漢松

雖然蘭嶼羅漢松與象牙柿的材質都很堅硬,但在達悟族的禁忌傳說裡,如拿這兩種樹的木材來建造房舍,則居住其中的人會有長得慢、長不高之虞。諸如此類的禁忌與規範,可以看出原住民族對於天然資源適材適用的保育行為。

植物、特有種、自然生態
第 15 筆 / 共 26 筆
是薜荔,不是愛玉喔!

是薜荔,不是愛玉喔!

薜荔的攀緣性佳,極適於庭園造景。在臺灣的許多校園、庭院中,也都會用薜荔來裝飾,尤其現在推行環境綠美化,屬於臺灣原生植物的薜荔更是極佳物種。

物種、特有種、自然生態、植物
第 16 筆 / 共 26 筆
迎接金黃的花海,談相思樹

迎接金黃的花海,談相思樹

相思樹在傳統上除了用來製炭之外,也運用在煤礦與水土保持上;相思樹之抽出物還可開發作為痛風用藥,將如此常見的植物功能做更大的發揮,帶給人類更多的幸福。

自然生態、植物、物種、產業
第 17 筆 / 共 26 筆
山櫻花

山櫻花

山櫻花又稱「緋寒櫻」,緋紅色的花朵在春寒料峭時盛放,搭配上深色而略帶金屬光澤的枝幹,紅與黑的對比,華麗地揭開春天的序幕。

物種、植物
第 18 筆 / 共 26 筆
珊瑚刺桐

珊瑚刺桐

早期莿桐曾廣泛分布於全島,而今因為人為開墾的破壞,臺灣原生的莿桐已不如當年繁盛;反倒是其熱帶美洲來的姊妹:「珊瑚刺桐」由於花期長、又美觀,而成為刺桐家族中,在臺灣栽種數量最多的樹種。

物種、植物、外來種
第 19 筆 / 共 26 筆
杜鵑花

杜鵑花

臺灣除了三月在北部平地開花的杜鵑之外,在中、高海拔山區,杜鵑花的花季會隨著高度的遞增,從三、四月一直開到五、六月。

特有種、物種、植物
第 20 筆 / 共 26 筆
上一頁
第 2頁
共 3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