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台灣南島語數位典藏

台灣南島語數位典藏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台灣南島語數位典藏
作者:
齊莉莎
主題:
語言
描述:
台灣南島語語料庫最終之目標為建立所有台灣南島語的語音、詞彙、單句和長篇故事語料等,並加以中、英文翻譯。在應用上,建構介面程式,讓使用者可以依語言、主題等參數界定語料庫範圍,做統計及比較研究。另一個應用方式則是建構地理資訊系統GIS),讓使用者可以依地圖查詢各語言在詞彙、語音、語法上的異同。同時亦將建立有聲檔案(voice files),使所紀錄之語言資料更為生動活潑。在語料顯示中有兩種資料,可依使用者設定的條件呈現語料以及依關鍵字所進行的內容檢索;進入「自訂語料庫」的畫面,設定語料的搜尋範圍,接著進入與語言類別的瀏覽區,使用者可依需要選擇文章(text)、段落(paragraph)、用字索引(concordance)等檢索。(本說明為2012年9月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英文
資源類型:
文字,聲音,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中央研究院語言學研究所-齊莉莎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4/9/30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同意本計畫「非商業營利目的之使用,同時不得改作」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1/1~2006/12
計畫名稱:語言典藏計畫-台灣南島語數位典藏計畫
執行期間:2007/1~2012/12
計畫名稱:語言典藏計畫-台灣南島語數位典藏計畫
執行期間:2013/1~2014/12
計畫名稱:語言典藏永續經營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