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台灣建築史

台灣建築史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台灣建築史
作者:
義守大學應用數學系(因主持人轉調,現隸屬國立嘉義大學應用數學系)
其他貢獻者:
請參考原網站「製作團隊」
主題:
建築
描述:
本計畫以多媒體方式建構具有文化和教育價值的台灣地區古建築數位典藏資料及「台灣建築史」網站,網站內容包含台灣的建築在三百年來,由閩粵移民的墾拓過程中有很豐富的成果,它不僅僅是記錄當時文化社會的背景,也記錄當時政治文化及科技發展等等資訊。網站主要分為三大單元(本說明由計畫主持人陳嘉文所提供):
一、台灣建築導覽:以時間為區隔,建立荷西時期、明鄭時期、清代時期、日據時期及光復後之台灣建築樣貌,分別從歷史文化背景、建築與聚落、建築實例等方向呈現,使大眾能夠非常容易認識各個時期的建築發展。
二、虛擬導覽:單元規劃虛擬實境、旅遊導覽、互動遊戲三個項目,提供一般民眾如臨其境般的漫遊其中,讚嘆台灣建築之美。
三、台灣建築搜尋:則讓民眾依名稱、等級、地點或年代等方式,查詢想知道的建築。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聲音,互動資源,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嘉義大學應用數學系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2/9/25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國立嘉義大學應用數學系陳嘉文教授授權本計畫「非商業營利目的使用,且不得改作」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0/1~2000/12
計畫名稱:台灣建築史
執行期間:2001/6~2002/5
計畫名稱:台灣建築史(II)
執行期間:2005/12~2006/11
計畫名稱:臺灣建築數位典藏內容之應用-數位光碟教材自動產生器系統的研發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