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國史館檔案史料文物查詢系統

國史館檔案史料文物查詢系統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國史館檔案史料文物查詢系統
作者:
國史館
主題:
檔案
描述:
國史館為「總統副總統文物管理條例」的主管機關,也是國內重要檔案史料庋藏機關,典藏機關及私人移轉、捐贈的檔案、史料及總統副總統文物。典藏之檔案、文物,均依據藏品屬性進行管理,其作業包括除蟲、清潔、修護、裱褙、整編等,以提供後續開放應用。

館藏檔案史料約47萬餘卷,總統副總統印章、勳章、禮品、衣飾及物品等文物約6千餘件。以國民政府等運臺機關檔案及中華民國行憲以來蔣中正、嚴家淦、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等歷任總統、副總統文物史料為主要典藏特色,可見證國家發展歷程及不同時期國家領袖主政的經緯。

前述檔案史料文物計分為總統副總統文物、機關檔案、專藏史料及其他史料4大類、98個全宗。(內容取自國史館網站https://www.drnh.gov.tw/p/412-1003-151.php?Lang=zh-tw)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
適用對象:
大專生,研究人員,教師
著作權:
國史館
用途:
學術研究

網站連結

國史館檔案史料文物查詢系統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17/~2021/
計畫名稱:國家型計畫結束後各機構持續更新之整合網站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