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318公民運動文物紀錄典藏庫

318公民運動文物紀錄典藏庫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318公民運動文物紀錄典藏庫
作者: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資訊科學研究所
其他貢獻者:
拾穗者文化、亞洲數位典藏
主題:
社會運動
描述:
本典藏庫將318公民運動發生時,立法院議場內外的相關文物,進行實體文物數位化以及原生與次生數位檔的典藏庫的建構,提供公眾可使用的典藏目錄系統。目前已全數完成高解析度數位化工作,並提供檔案縮圖在此典藏庫上供大眾瀏覽。
除了議場內的實體文物,眾人自發拍攝紀錄的各類影像、影音檔案,也是我們徵集的重點。目前本典藏庫著重於直播影音檔案的徵集。希冀藉由這些影像紀錄的保存與重現,讓眾人再度置身事件發生的空間中,也為當代以及後世的研究者,留下一些原生數位形式的史料。
(本說明2016年4月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聲音,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由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資訊科學研究所典藏與製作,本站內容權利詳請見:
用途:
學術研究

網站連結

318公民運動文物紀錄典藏庫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14/6~2016/7
計畫名稱:史語所學術創新數位深耕計畫 子七:歷史事件巨量資料的收集與研究:新媒體與歷史學研究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