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網上書上網─數位典藏與學習電子書庫

網上書上網─數位典藏與學習電子書庫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網上書上網─數位典藏與學習電子書庫
作者: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其他貢獻者: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數位科技設計學系、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傅斯年圖書館、中華民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國家圖書館、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數位典藏與學習之學術與社會應用推廣計畫─Daodin社會網路服務系統、國立臺南大學、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計畫辦公室
主題:
各學科
描述: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多年來致力於將具有歷史價值的文物進行數位化典藏的工作,以呈現台灣文化的多元樣貌。十年來集結了16個政府典藏單位、100個以上的公開徵選計畫及徵集自民間的收藏,總共完成了三百多萬件文物的數位典藏工作。在這些已完成數位典藏的物件中,原物件為「書籍」的佔15%以上。為讓使用者能有更多元的管道和載體近用(access)數位典藏成果,本國家型計畫著手建立「網上書上網─數位典藏與學習電子書庫」此一電子書平台,期望這些兼具珍貴性、精美度以及普及性的文物數位檔案透過電子書格式的轉製,讓全球各地的華文閱讀者都能順利取閱。網站單元包含(本說明2013年12月3日整理、瀏覽自原網站):
一、電子書分類:分為計畫成果、科學、醫學、文學、藝術、哲學、史地、命理∕術數、其他。
二、合作單位:以電子書內容提供單位分門別類。
三、使用說明:介紹本站電子書下載、安裝、閱讀方式。
四、指導單位:提供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網站連結。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各電子書提供單位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提供計畫資訊

網站連結

網上書上網─數位典藏與學習電子書庫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8/1~2012/12
計畫名稱: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