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漢字教學平台

漢字教學平台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漢字教學平台
作者: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主題:
網路學習
描述:
漢字教學平台各區簡要說明(2013年3月18日整理、瀏覽自原網站):
一、組字知識區:主要介紹漢字的筆畫教學、部件的定義說明(包含部件字與衍生字、表音部件字與表音一致性、表意部件字與表音透明度等)、結構關係與結構位置規則性、字族的定義說明,提供華語教師在教學前參考或協助學習者在學習漢字之前建立漢字字彙知識的基模。
二、字族教學區:有系統的提供以「字族」概念為主的漢字學習策略,透過家長字共145個,主要分類成「位置規則性強」、「表意透明度高」、「表音一致性高」,加上偏旁而衍生出一系列的家族字。基本教學單位為1040個初級常用漢字及相關知識的學習,每個漢字包含筆順動畫及發音、漢字記憶圖、中英文衍生詞彙和例句、英文解釋、部首、漢字演變圖等字彙知識。
三、查詢平台區:以陳學志等人(付梓中)發展的「中文部件組字與形構資料庫」為基礎,根據漢字之層次,由下而上自「部件」、「偏旁」、「整字」至「字詞短文」,開發檢索及分析等系統。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用途:
教育學習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11/8~2012/12
計畫名稱:能力導向之全方位華語學習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