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Chinese StringNet Navigator

Chinese StringNet Navigator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Chinese StringNet Navigator
作者:
國立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
主題:
語言
描述:
Chinese StringNet Navigator是一個讓使用者檢索及查尋中文語料及中文片語和成語的平台,我們使用的語料庫為Chinese Gigaword,包含約5億字繁體字語料。目前主要功能有三(本說明2013年2月由總計畫辦公室協助提供):
一、關鍵字詞查詢:使用者藉由輸入中文字詞,平台將會呈現包含該字詞的文章句子。
二、片語查詢:系統藉由統計式計算自動自語料庫擷取出二至四字詞,並建立其延伸關係,而使用者可藉由關鍵字搜尋出包含該關鍵字的片語,並了解此片語可否盡一步延伸或透過例句學習如何使用該片語。
三、相似片語搜尋:利用已知片語搜尋與其具有相似結構的片語,例如"不折不扣"可搜尋出"不眠不休","不聞不問",等等。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中央大學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11/8~2012/12
計畫名稱:建構中文語言統計模型及其在數位內容上的應用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