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臺灣產業經濟檔案-中華電信檔案主題網

臺灣產業經濟檔案-中華電信檔案主題網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臺灣產業經濟檔案-中華電信檔案主題網
作者:
檔案管理局
主題:
文化,產業,網路學習,數位典藏與學習推廣,數位典藏與學習計畫介紹,檔案,歷史
描述:
中華電信不只是臺灣電信業龍頭,而且在臺灣電信史上更是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回憶民國38年臺灣電信管理局成立,那時候隸屬於交通部電信總局,掌管臺灣所有通信事業,而電信總局除了負責政策、法規的制訂、監督,是政府的行政部門,也承辦所有的電信業務服務事宜,兼有主管與經營電信事業的雙重角色。隨著國際經濟自由化浪潮,公營事業民營化成為趨勢,中華電信由電信總局經公司化而蛻變為民營化的公司。從鄉鄉有電話,到村村有寬頻,從110到119,閱讀中華電信檔案,就有如回顧臺灣社會生活型態變遷的縮影。檔案管理局建置之中華電信檔案主題網,讓您瞭解中華電信民營化之前的歷史。
(本說明2012年10月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英文
資源類型:
影像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檔案管理局
用途:
創意加值,教育學習,學術研究,提供計畫資訊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7/1~2012/12
計畫名稱:臺灣產業經濟檔案數位典藏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