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唐代詩人行吟地圖:李白、杜甫、韓愈

唐代詩人行吟地圖:李白、杜甫、韓愈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唐代詩人行吟地圖:李白、杜甫、韓愈
作者:
羅鳳珠、鄭錦全、范毅軍共同主持
其他貢獻者: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林宜?、邱筱榆
主題:
文化,藝術,資訊,網路學習,考古,數位典藏與學習推廣,技術研發,文學,科學教育,地圖,漢籍,語言,文物,建築,數位典藏與學習計畫介紹,旅遊,百科全書,民俗,高等教育
描述:
本計畫的主要目的是建構:人(作者)、作品、時間、空間(地理環境)、文化的緊密脈絡,建構整合歷史地圖、交通地圖、航照地圖、文學作者與作品時空資訊的文學地理資訊網站,提供研究與教學的新模式:
一、與時空的緊密結合:希望文學研究能與時間、空間的訊息緊密結合,以充分呈現文學作品的形成、發展與時空等外在因素的關係。
二、建置文人的活動路線地圖,以探究文人、文學作品與地理環境及地域文化相互的影響。
三、建置文人的人際脈絡網:以剖析文人之間的相互影響。
四、建置整合不同地圖圖層的文學地理資訊系統,開展文學地圖的新模式。
五、文學數據化呈現,便於研究者依據數據結果,進行文學與地理學交叉學科的研究。
(本說明2012年12月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互動資源,靜態影像,事件,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元智大學中語系羅鳳珠副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研究所 鄭錦全 講座教授、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范毅軍 博士
用途:
創意加值,教育學習,學術研究,提供計畫資訊

網站連結

唐代詩人行吟地圖:李白、杜甫、韓愈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11/8~2012/12
計畫名稱:唐代詩人行吟地圖:李白、杜甫、韓愈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