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凌伯伯的村寨日記

凌伯伯的村寨日記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凌伯伯的村寨日記
作者: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主題:
影音,文化,人類學,宗教,數位典藏與學習推廣
描述:
「凌伯伯的村寨日誌」是一個專為介紹中國西南地區少數民族所建立的科普網站。在這裡我們結合「村寨網」與「中國西南少數民族資料庫」的藏品內容,希望以故事性、主題性的方式,向使用者介紹關於中國西南少數民族的特色藏品、宗教儀式、民族服飾、神話傳說,以及影音多媒體的科普資訊。
「凌伯伯的村寨日記」在內容架構上以「村長的家」、「織布坊」、「祭家的家」、「照相館」、「神話館」、「戲台」、「模範小學校」等7個少數民族屋舍為主軸,每棟不同的村寨房舍都有不同的坊主以淺顯有趣的方式向使用者介紹該主題展的內容。我們期待每一位來到這裡的朋友,都可以透過此一網站來認識這個充滿神秘色彩的地區。(本說明為2012年9月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用途:
教育學習
備註:
網站部分功能使用FLASH技術,該部分於2021年起無法於瀏覽器播放。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7/1~2012/12
計畫名稱:中央研究院推動人文社會經濟產業發展計畫-史語所數位知識總體經營計畫:史語所民族學調查標本、照片與檔案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