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澎湖花宅傳統聚落生命史典藏計畫

澎湖花宅傳統聚落生命史典藏計畫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澎湖花宅傳統聚落生命史典藏計畫
作者:
國立成功大學建築學系(所)
主題:
建築
描述:
澎湖望安擁有最完整的濱海古厝群─中社花宅聚落,目前已累積豐碩的研究成果且極具參考價值。花宅聚落的文化資產價值獲得「世界文化紀念物守護基金會」(World Monuments Watch,WMF)肯定,2004年公布花宅聚落名列世界百大瀕危紀念物(Lists of 100 most endangered sites),認定花宅聚落是三個世紀以來中國漢人移民和文化發展的結果,地理環境限制農業耕作,但漁業資源豐富,聚落保有傳統漢人厝屋、廟宇、牛舍、水井、碼頭及產業構造物,花宅聚落以現存的完整性、多元的建築風格被視為典型的漢人聚落。網站內容包含(本說明整理、瀏覽自原網站):
一、花宅簡介:地名原由、發展沿革、地理環境。
二、背景及目的
三、花宅聚落(2008年、2010年):以圖文介紹地方傳承、生活、建築單元。
四、三維地景平台
五、花宅生命史:傳統厝營建、聚落生活、信仰民俗、產業。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成功大學
用途:
學術研究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5/1/1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8/8~2009/7
計畫名稱:澎湖花宅傳統聚落之空間建築數位典藏計畫
執行期間:2010/8~2011/7
計畫名稱:澎湖花宅傳統聚落生命史典藏計畫---清末至1950年代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