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彰化基督教醫院數位典藏中心

彰化基督教醫院數位典藏中心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彰化基督教醫院數位典藏中心
作者:
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
主題:
醫學,宗教
描述:
(本說明2013年2月由總計畫辦公室協助提供)
本計劃為99年度數位典藏公開徵求計畫,延續第一年之計畫目的:「透過國家層級的數位典藏體系,將創立彰化基督教醫院並致力於推動台灣中部醫療現代化的蘭大衛醫師、連瑪玉醫師娘展現「愛、犧牲、關懷」的人類至美情操表現出來」,持續推動第二年典藏計畫。
本計畫主持人為世新大學副教授劉耀仁,負責管理與推動本計畫,共同主持人為彰化基督教醫院院史館館長詹麗珠,負責院史館內文物與資料之管理,以及世新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黃郁雯,負責本計畫著作權與公共授權之分析。
第二年典藏範圍主要以1936年迄今以蘭大弼醫師為核心之歷史文獻、文物為典藏範圍,此批文物乃是2010年12月自英國蘭大弼醫師逝世後之故居移回,計207件手稿、文物、文件,合計7802頁/件,照片總計2923張,17件影音資料,合計長度1445分鐘。第二年計畫將採用與第一年相同之公共授權應用,創造社會整體的使用價值。
本計劃典藏之數位檔案後設資料編碼,採用符合Dublin core規定之EAD格式標準,並上傳我國數位典藏聯合目錄,以供各界公開使用。預計使用之數位檔案拍攝、掃描技術標準,乃是以符合高解析度印刷需求之圖像解析度,並透過數位設備控制數位化檔案的圖像品質。
本計畫將以「逐頁掃描、拍攝、色彩修整」方式進行典藏品數位化工作,以利於擴大衍生加值應用之價值,本計劃結案將於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數位典藏成果展覽:「向蘭大衛醫師及蘭大弼醫師家族致敬」紀念發表會,以彰顯來自西方的大愛,傳遞現階段台灣所需之普世價值:「愛、犧牲、關懷」。
語言:
中文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世新大學
用途:
學術研究

網站連結

彰化基督教醫院數位典藏中心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5/11/9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請依各頁創用CC標示使用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10/8~2011/7
計畫名稱:「來自西方的大愛:十九世紀英國蘭大衛醫師開啟彰化基督教醫院與台灣中部現代醫療的腳蹤」數位典藏計畫
執行期間:2011/8~2012/12
計畫名稱:「來自西方的大愛:十九世紀英國蘭大衛醫師開啟彰化基督教醫院與台灣中部現代醫療的腳蹤」數位典藏計畫II(第二年)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