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體育新聞剪報資料庫

體育新聞剪報資料庫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體育新聞剪報資料庫
作者:
國內各報社
其他貢獻者: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圖書館
主題:
體育,新聞,檔案
描述:
體育活動是一個國家重要的社會活動之一。本資料庫是以國內平面報紙有關體育之報導為蒐集對象,收錄了各層面的體育新聞史料,並進行數位化分類整理及典藏工作。目前已收錄民國73~99年間,共28個年度6萬多個檔案,內容包含了大約20萬則的體育新聞,透過完善之結構化程序與網路科技,並設定多面向檢索點以建立資料間的關聯性,無償提供予社會大眾使用,為一介面友善、可靠性高,又完整保存體育新聞之檢索平台。(本說明2012年3月6日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內各報社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備註:
原始新聞資料均屬國內各報社所有,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圖書館被授權可於前述網站中使用各該報社之新聞資料。唯使用者如需引用其中各報社新聞資料時,仍需依我國智慧財產相關法律之規定,獲得各報社合法授權為宜。

網站連結

體育新聞剪報資料庫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10/8~2011/7
計畫名稱:體育新聞剪報典藏數位化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