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世紀考古大發現-商王大墓重現

世紀考古大發現-商王大墓重現
類型:
目錄
網站名稱:
世紀考古大發現-商王大墓重現
作者: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主題:
考古
描述: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於1928至1937年,在河南安陽商代晚期國都「殷墟」進行考古發掘工作,透過這批出土文物與甲骨文的解讀,不但證實文獻中所記載的殷商為信史,更填補現存史料的諸多缺憾,加深我們對商代社會各個不同層面的理解,開啟古史研究的一扇新視窗。本網站以不受時空限制的網路環境,將這批殷墟出土文物,以及般墟考古發掘的研究、保存等各方面的成果以數位化影像和多元空間呈現出來,讓民眾突破時空的限制,悠游於虛擬的商王朝世界。內容包括:
一、「殷墟史話」:將殷墟簡介、發掘年表、商王年表與地理圖表作整合呈現。
二、「復原重現」:根據小屯40號車馬坑與西北岡1004號商王大墓的考古資料,使之復原重現。
三、「拂去封塵」:完整展示發掘的文物精品。
四、「延伸知識」:介紹相關網站、考古學者與參考書目等。
希望藉此世界級文化資產,發揮它們應有的社會教育功能,提供大家在「酷」與「炫」的聲光刺激之外,一個具有實質內容、深入淺出且易於學習的場所。
(本說明整理自原計畫成果報告)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聲音,互動資源,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網站連結

世紀考古大發現-商王大墓重現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1/6~2002/8
計畫名稱:本世紀美術考古大發現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