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臺灣省諮議會數位典藏推廣計畫

臺灣省諮議會數位典藏推廣計畫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臺灣省諮議會數位典藏推廣計畫
作者: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臺灣省諮議會
其他貢獻者:
臺灣大學數位典藏研究發展中心
主題:
數位典藏與學習推廣,數位典藏與學習計畫介紹,檔案,歷史
描述:
臺灣省諮議會成立伊始,即承襲省議會時期所有之資產,除紀念園區外,更可觀的是為數眾多的議政史料,從民國35年省參議會開始,歷經臨時省議會,乃至省議會,凡52年餘,記錄了臺灣民主政治從萌芽、發展、茁壯的全部過程。其內容具有獨特性、完整性、唯一性三大特色,基於史料是國家記憶之一部分,也是重要智慧資產,因此,本會於民國93年起與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合作,共同加入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逐步推動檔案、公報、議事錄及議員問政錄影帶數位化工作。目前更積極與臺大數典研究發展中心等學校機構做推廣及教育訓練的工作,也希望利用本會的經驗,能作為臺灣地方議會議事錄數位化暨檢索系統建置的榜樣。(本說明由臺灣省諮議會提供)

原網站已關閉,請連結至臺灣省議會史料總庫查詢。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臺灣省諮議會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4/1~2006/12
計畫名稱:中央研究院國家典藏數位化計畫-省諮議會及中研院臺史所史料典藏數位化計畫
執行期間:2006/12~2009/12
計畫名稱:近百年來珍藏史料(1895-1998)數位化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