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飛遠專案地圖檢索系統

飛遠專案地圖檢索系統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飛遠專案地圖檢索系統
作者:
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
其他貢獻者:
國防部
主題:
地圖
描述:
聯勤四零一廠除了扮演國內最主要且最為專業的製圖與基礎空間生產單位外,隨著時間的累進,擁有中國大陸及台灣地區自民國四十年代迄今之各式自製地圖,並收藏了大量日治時期日製地圖、美軍地圖等歷史地圖史料,累計數量超過數萬幅以上,堪稱為舉世涵蓋上述地區最珍貴且完整之歷史記錄,而隨著時間的久遠,這些珍貴的舊地圖也開始逐漸老化,本研究案所針對的研究主題便是這些舊地圖或稱歷史地圖來探討如何加以數位化保存,並透過資訊系統與技術研發,來有效管理這些大量的數位化圖資,並讓這些舊的地圖資訊能夠進一步地活用。
基於保存文化資源以及豐富學術研究素材之精神,中央研究院與國防部針對國防部所屬機關所典藏相關的文獻資料,提出「飛遠專案」,期利用數位化掃瞄方式將這些年代珍貴且久遠的文獻資料加以保存。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據此,辦理國防部聯勤第四零一廠所藏民國三十八年以前的地圖圖資數位化影像製作事宜,為確保典籍數位化影像之品質與完善處理流程,需要針對舊地圖製作數位化影像之相關需求以提出明確可行之規劃建議。(本說明2012年12月4日整理、瀏覽自原網站)

中研院人社中心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之數位化資源已整合為單一檢索入口,請連結至地圖數位典藏整合查詢系統查詢。
語言:
中文
適用對象:
研究人員
著作權:
請見各筆後設資料
用途:
學術研究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5/10/7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同意本計畫「非商業營利目的之使用,同時不得改作」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2/1~2006/12
計畫名稱:中央研究院國家典藏數位化計畫-近代中國歷史地圖與遙測影像資訊典藏計畫
執行期間:2007/1~2012/12
計畫名稱:中央研究院拓展臺灣數位典藏計畫-地圖與遙測影像數位典藏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