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漢代石刻畫象拓本資料庫

漢代石刻畫象拓本資料庫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漢代石刻畫象拓本資料庫
作者: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主題:
金石拓片
描述:
本資料庫資料來源,主要來自於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傅斯年圖書館所收藏漢代石刻畫象拓本1500多件,這些拓本包含來自山東、河南、四川、江蘇等地所出土的漢代石磚構造之墓室、棺槨、祠堂、墓闕、碑等建築遺存之畫象石或畫象磚。其中多數拓片藏圖,為民國17年(1928)歷史語言研究所創建以來,至26年(1937)抗戰期間,經由傅斯年、徐中舒、董作賓、勞榦等前輩學者,透過贈送、交換、購買或田野調查時拓製而得。在這批拓片藏品中,有不少現今罕見的精拓本,較之目前國內外所出版圖錄更為精美、完整。尤其是在50年代大陸地區歷經文革之後,不少漢代石刻畫象原石慘遭破壞或已蕩然無存。這批早期的拓本,更可以協助學者,在原石細部資料上提供不少佐證,極具參考價值,可說是彌足珍貴。(本說明為2012年9月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用途:
創意加值,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網站連結

漢代石刻畫象拓本資料庫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2/1~2006/12
計畫名稱:中央研究院國家典藏數位化計畫-珍藏歷史文物數位典藏計畫:拓片與古文書典藏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