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考古資料數位典藏資料庫

考古資料數位典藏資料庫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考古資料數位典藏資料庫
作者: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主題:
考古
描述:
「考古資料數位典藏資料庫」是一個以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考古工作成果為主的考古資料庫,目前開放查詢的部分以本所考古報告及相關出版品已發表的材料為限。本系統的特色有三,其一將查詢介面分為快速查詢及進階查詢,以便不同專業程度使用者選擇使用。其二,進階查詢為採取考古學的系絡關係,而分為遺址、遺跡、遺物三個子資料庫。其三,本系統也收納各種媒體資料,包括與考古工作及研究相關的各式照片、線繪圖、拓片、田野記載表、墓葬記載表、地圖等各式記錄,且不限其數位化後為影像、聲音、記錄影片等媒材形式,皆收錄於本系統中。(本說明為2012年9月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用途:
創意加值,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網站連結

考古資料數位典藏資料庫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2/1~2006/12
計畫名稱:中央研究院國家典藏數位化計畫-珍藏歷史文物數位典藏計畫:考古發掘遺物、照片、記錄與檔案數位典藏計畫
執行期間:2007/1~2012/12
計畫名稱:中央研究院拓展臺灣數位典藏計畫-史語所數位知識總體經營計畫:考古發掘遺物照片記錄與檔案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