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國史館-數位典藏資料庫查詢系統

國史館-數位典藏資料庫查詢系統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國史館-數位典藏資料庫查詢系統
作者:
國史館
主題:
檔案,歷史
描述:
民國91年起,為執行國史館數位典藏計畫,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後設資料工作組協助建置「國史館數位典藏資料庫查詢系統」。本系統整合本館數典計畫7個全宗檔案之目錄資料及影像圖檔,分別為蔣中正蔣經國李登輝陳誠等總統副總統文物,及國民政府、資源委員會、臺灣省政府地政處等機關檔案,史料類別包括有文件、照片、視聽等,為研究近代歷史之重要珍貴史料。
本系統提供「簡易查詢」、「進階查詢」及「瀏覽查詢」3種功能介面,使用者可依需求選擇查詢介面。簡易查詢具有「不分欄位全文檢索」功能,使用者可鍵入欲查詢的關鍵詞,執行查詢即可獲得大量的相關資料。進階查詢則是提供讀者針對特定欄位進行檢索,可以方便使用者篩選多餘的資料。瀏覽查詢以階層性、結構化的方式呈現數位典藏資料庫中的目錄資料,以利使用者了解本館史料的層級架構,與史料間的關連性。
(本說明2012年9月由原計畫提供)

舊版「國史館數位典藏資料庫查詢系統」、「史料文物查詢系統」、「國史館數位檔案檢索系統」等已整合至「國史館檔案史料文物查詢系統」單一入口。
語言:
中文
適用對象:
網際服務開發/需求者,公務人員,大專生,高中生,研究人員,計畫成員,高職生,外籍人士,教師
著作權:
國史館
用途:
創意加值,教育學習,學術研究,提供計畫資訊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2/1~2006/1
計畫名稱:國史館典藏國家檔案與總統文物數位化中程計畫
執行期間:2007/1~2008/12
計畫名稱:總統文物多元精緻文化探索與深耕計畫
執行期間:2009/1~2012/12
計畫名稱:總統文物與珍貴史料數位建置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