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經典影片之重生與再造

經典影片之重生與再造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經典影片之重生與再造
作者:
亞洲大學資訊學院
其他貢獻者:
淡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主題:
技術研發,數位典藏與學習計畫介紹
描述:
在影片中物件的行為是可以被更換的,雖然這項研究議題或許會引發一些較為負面的影響,像是刻意將影片造假等,但是將這種技術應用於好的地方是會帶來相當大的貢獻,就有如成功的降低電影特效製造的成本或是讓人們方便編輯自己美好的回憶。而為了達到上述的目的,則必須實做出像是物件追蹤、動量估測、影像影片修補、動作分析與植入等技術。其次,我們提出了一個全新的物件再造技術。這個技術納入了像是Mean Shift Segmentation 顏色分群演算法、四步搜尋及十字菱形六角形搜尋等動量估測的方法以及在這次計畫中我們自己設計的動作分析與動作植入演算法。
首先我們使用Mean Shift Segmentation 將影片中的色彩做分群,以利統計出背景與物件各自得色彩分佈資訊,接著我們除了使用四步搜尋及十字菱形六角形搜尋演算法分別針對背景與物件實測出其內含的動量資訊以用於動作分析與動作植入程序,也使用了細化演算法來取得物件的骨架,並以此骨架為基本模組來推測出物件的新動作。在推出物件的新動作後,配合透過我們提出的影像修補方法所產生出的影片背景圖即可達成所謂影片重生的目標。(本說明由原計畫單位提供)
98至99年度相關計畫成果:以多層次影片架構為基礎之新一代數位影片重製技術
100年度相關計畫成果:新一代影片3D動態特效成果網站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淡江大學多媒體資訊網路實驗室
用途:
學術研究,技術體驗,提供計畫資訊

網站連結

經典影片之重生與再造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0/3/23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淡江大學授權本計畫「非商業營利目的使用,且不得改作」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8/8~2009/10
計畫名稱:經典影片之重生與再造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