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臺灣文藝叢誌」暨其文人社群作品集

「臺灣文藝叢誌」暨其文人社群作品集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臺灣文藝叢誌」暨其文人社群作品集
作者:
國立中正大學中國文學系
主題:
檔案
描述:
《臺灣文藝叢誌》(1919-1925)為臺灣喉舌,係《臺灣民報》創刊前,臺灣知識份子籌辦的首份漢文雜誌,因此雜誌而群聚的文人社群,在當時的台灣文化界,皆具有舉足輕重分量,如林幼春林獻堂、陳滄玉等;而他們所出版的作品集,更是見證群體歷史命運、表呈個體心靈趨向的心血結晶,為台灣之重要文化遺產,有必要善加保存,廣為流通,策勵研究。由於文人社群在《臺灣文藝叢誌》與他們的作品集,往往有重覆的文本,正好可以產生互相對話的效果,宜於校勘,因而計畫擬以這兩部分共同作為數位化對象。
網站內容除了設館理念、《文叢》淵源、罕用字系統、意見交流、工作團隊、活動訊息、系統管理、網站導覽、魚雁往返外,另有以下單元(本說明2009年9月16日整理、瀏覽自原網站):
一、學術社群:台灣漢學社群、南方數典社群、漢學相關計畫。
二、小百科:臺灣文藝叢誌作家列表與介紹、文人作品集、作品校勘記、相關研究論文、版權宣言。
三、資料檢索:可依全文、進階、書冊檢索。另提供文學資料交流平台、大事年表、期刊目錄。
四、詩網鷗盟:提供藝文聚賢樓、古典詩圃、天籟吟社、網路古典詩詞雅集、瀛社、「詩訊」電子報網站介紹與連結。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聲音,靜態影像,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中正大學中國文學系
用途:
學術研究

網站連結

「臺灣文藝叢誌」暨其文人社群作品集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8/3~2009/7
計畫名稱:校勘「臺灣文藝叢誌」暨其文人社群作品集數位典藏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