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古文書數位典藏資料庫

古文書數位典藏資料庫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古文書數位典藏資料庫
作者:
逢甲大學歷史與文物管理研究所
主題:
檔案
描述:
(本說明2013年2月由總計畫辦公室協助提供)
本單位自2006年開始計畫性地以中彰投地區具保存及研究價值的契約文書為主要收藏,致力研究、教學與推廣活動,同時也收集其他地區的契約文書,作為比較研究。並致力與中部民間收藏家、學術研究機構,建立合作網絡。
本計畫的成果屢次獲得各界肯定,有更多的收藏家願意將寶貴的古文書史料提供出來做研究,讓許多不易探知的史料逐一被發掘。有鑑於本所人力專業領域與計畫中技術領域不同,因此計畫之初便與本校圖書館合作,將數位化成果建置在圖書館的校園典藏知識庫裡,擁有圖書館典藏流通組、創意加值組專人協助管理維護,對於成果的保存與維護上更具信心。
透過中部地區民間各家蒐藏家的熱心慷慨,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在技術經驗的無私協助,國科會在經費上與專業教育訓練上的支持,使我們「臺灣中部地區古文書典藏與歷史研究」的理念更能逐步落實。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逢甲大學
用途:
學術研究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2/5/4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逢甲大學授權本計畫「非商業營利目的使用,且不得改作」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8/3~2009/7
計畫名稱:中部地區民間契約文書數位典藏計畫
執行期間:2009/8~2010/7
計畫名稱:中部地區民間契約文書數位典藏計畫 (二)
執行期間:2010/8~2011/7
計畫名稱:中部地區民間契約文書數位典藏計畫 (三)
執行期間:2011/8~2012/12
計畫名稱:中部地區民間契約文書數位典藏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