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從蘇州崑曲到台灣崑曲數位典藏計劃

從蘇州崑曲到台灣崑曲數位典藏計劃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從蘇州崑曲到台灣崑曲數位典藏計劃
作者:
國立中央大學中國文學系
主題:
藝術,文物,檔案
描述:
國立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成立十餘年來,對戲曲文物、文獻、影音資料進行全方位的蒐集、整理。目前共收藏文物近一千種、書籍八千餘冊、期刊二千二百餘冊、影音資料四千三百餘卷;並從文獻資料、文學、音樂、表演藝術、舞台美術……等各種不同的角度,全方位進行研究,這樣的成果在今日的戲曲學術領域是少有的。2001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把崑曲列為「人類口述及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崑曲已是全人類的共同遺產,今透過數位典藏,保存珍貴遺產,提供學者研究和愛好者欣賞。網站主要分為以下單元(本說明2009年9月4日整理、瀏覽自原網站):
一、戲曲研究室介紹
二、從蘇州崑曲到台灣崑曲數位典藏計劃介紹
三、崑曲文物資料查詢:使用者可以文物編號、文物名稱、文物內容進行查詢,提供圖文說明。
四、崑曲文物影像瀏覽:包含傳統崑劇戲服、新製清末民初受京劇影響前的崑劇服飾、道具砌末、堂幔、模型、臉譜、冠帽模型、樂器、書畫信札,並有相關圖文說明。
五、崑曲古籍資料查詢:提供書號、題名、創作者、版本、卷數、版式行款、影像欄位查詢。
六、崑曲古籍影像瀏覽:以圖文方式瀏覽。
七、崑曲影音資料查詢:建置中。
八、崑曲影音影像瀏覽:建置中。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戲曲研究室
用途:
學術研究

網站連結

從蘇州崑曲到台灣崑曲數位典藏計劃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3/11/8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國立中央大學人文中心戲曲研究室授權本計畫「非商業營利目的使用,且不得改作」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8/3~2009/7
計畫名稱:從蘇州崑曲到台灣崑曲數位典藏計畫(I)「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典藏崑曲文物」數位化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