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中文句結構樹資料庫

中文句結構樹資料庫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中文句結構樹資料庫
作者:
中央研究院語言學研究所、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
主題:
語言
描述:
「中文句結構樹資料庫」(Sinica Treebank Version 3.0)包含6個檔案,61087個中文樹圖,361834個詞,是中央研究院詞庫小組從中央研究院平衡語料庫 (Sinica Corpus) 中抽取句子,經由電腦剖析成結構樹,並加以人工修正、檢驗後所得的成果,並在中文句結構樹中,標示中文句語意語法的訊息。此一「中文句結構樹資料庫」目前開放網上檢索及資料移轉,以供學者專家在中文句法、語意關係研究參考之用。另有1000個句結構樹開放下載。(本說明整理自原網站簡介)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資料集
適用對象:
研究人員
著作權:
中央研究院語言學研究所、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
用途:
學術研究

網站連結

中文句結構樹資料庫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4/9/26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同意本計畫「非商業營利目的之使用,同時不得改作」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2/1~2006/12
計畫名稱:中央研究院國家典藏數位化計畫-語言典藏計畫:漢語典藏與典藏架構:二十世紀漢語語料庫與句法結構資料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