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荔鏡姻,河洛源」-閩南語第一名著《荔鏡記》 數位博物館

「荔鏡姻,河洛源」-閩南語第一名著《荔鏡記》  數位博物館
類型:
目錄
網站名稱:
「荔鏡姻,河洛源」-閩南語第一名著《荔鏡記》 數位博物館
作者:
元智大學中國語文學系
其他貢獻者:
請參考原網站「系統簡介」
主題:
影音,語言
描述:
本教學網站之架構包括:原劇文獻、表演藝術、兒童劇場、研究資料、語文教學區、使用者回饋區、系統簡介等七部分。原劇文獻分原劇書影和嘉靖本全文,並提供檢索查詢、標注字詞意義、標注福佬話╱潮州話╱廈門話的讀音等功能。表演藝術分劇本資料和演出資料,蒐集了《陳三五娘》和漢唐樂府《荔鏡奇緣》的演出資料。劇本資料也能標注上述各種讀音,而且也請專人錄製福佬話讀音。兒童劇場是陳三五娘的兒童故事改編本,計有國語、福佬語、英文、西班牙文等四種語文版。研究資料中包含相關研究論著目錄資料、相關研究論著全文資料、相關研究網站、鄉土語文教學參考工具書等,方便讀者從事進一步的研究。語文教學區包含國語╱福佬話同義詞的對照、陳三五娘故事的語音教學、語言演進、潮州語言辭典、俗諺語等單元,提供非同步遠距多媒體語文教學環境,使用者回饋區提供使用者回饋資料的平台、系統簡介等介紹系統相關訊息。(本說明由計畫主持人羅鳳珠提供)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聲音,互動資源,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元智大學中國語文學系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備註:
網站使用FLASH技術,2021年起無法於瀏覽器播放。

網站連結

「荔鏡姻,河洛源」-閩南語第一名著《荔鏡記》 數位博物館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1/4~2002/6
計畫名稱:「荔鏡姻,河洛源」-閩南語第一名著《荔鏡記》的數位博物館(搜文解字Ⅲ)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