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台灣文獻維基網

台灣文獻維基網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台灣文獻維基網
作者:
國立臺中技術學院多媒體設計系
主題:
藝術,人類學
描述:
本計畫架構與運作一維基網-台灣文獻維基網,基於與典藏單位的典藏品上線的優先考量,初期將以台灣早期迄今之人民服飾為主題,藉此提供平台整合台灣各類服飾典藏資料,並且提供一個知識分享、資訊交流的機制。
本計畫在平台上採用mediawiki 來建構Wiki 網站,並與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合作,將數位化之服飾典藏品透過維基網,將相關的藝術、文獻知識資訊在此平台整合、創建、累積、改善和分享,以逐步提供國人完整且可隨時更新的文獻知識。更可配合本土化教育策略,藉由台灣文獻維基網的建構,提供呈現臺灣本土藝術文化特色的環境,使國人從維基網站的檢索與互動中認識自身之文化,暢通訊息的管道,並發揚臺灣文化之特色,協助全民達到深化認同、宏觀視野的境界。
未來除了服飾之外,可以擴展到住屋、日常生活用品、風俗民情等服飾資料之外的典藏品的相關資料及圖片,增加維基網內典藏的資料,讓本計畫的維基網不只侷限在服飾的典藏資料。(本說明整理自原計畫成果報告)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臺中技術學院多媒體設計系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7/3~2008/2
計畫名稱:以維基網站架構台灣文獻數位典藏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