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原音之美-阿美族與排灣族歌謠數位典藏計畫

原音之美-阿美族與排灣族歌謠數位典藏計畫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原音之美-阿美族與排灣族歌謠數位典藏計畫
作者: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所)
其他貢獻者:
高雄市台灣山地文化研究會洪國勝會長、玉山神學院林道生副教授、台東巴奈合唱團豐月嬌團長、台東巴奈合唱團、 屏東縣古樓村排灣族族人羅木蘭女士、李陳明女女士、趙?好女士、鄧玉雪女士、蔣幸一先生、沈清良先生、卓白倚先生、VK Design知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題:
影音,藝術
描述:
在第一期計畫中,執行團隊進行排灣族阿美族歌謠的數位典藏。包括文史研究、歌詞翻譯、歌謠採譜、聲音記錄、高規格數位轉檔、田野採集影音全記錄、歌謠教學編曲,以及後設資料庫(metadata)的規劃與建置...等。原音團隊將以第一期成果為基礎,持續追求總體計畫內容的發展與進步。以打造第一座,專屬臺灣原住民族的音樂博物館為總體目標,並達成推廣原住民族音樂的研究與典藏,讓臺灣的音樂瑰寶,成為本土文化中永續經營的資產。網站簡介如下(本說明2013年7月由原計畫提供):
一、關於原音:說明網站起源及參與人員,包含原音簡介、原音團隊、原音紀實。
二、原音聆聽室:以地圖顯示臺灣原住民分布區域,提供樂曲說明及音樂聆聽。第一期計畫採集範圍為「阿美族」與「排灣族」的歌謠數位典藏。
三、原音教學:以計畫收錄之「阿美族」與「排灣族」歌謠進行適合國中小音樂課程的教案編寫,作為原住民音樂教學的範例。
四、原音資料庫
語言:
中文,臺灣南島語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聲音,服務,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院音樂數位典藏中心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備註:
部分網頁無法連結,網站首頁使用FLASH故無法正常播放,請先勾選同意「網站權利管理聲明」,然後再重新按一次本頁的網站連結,即可直接進入內容頁。

網站連結

原音之美-阿美族與排灣族歌謠數位典藏計畫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7/3~2008/2
計畫名稱:原音之美-阿美族與排灣族歌謠數位典藏計畫
執行期間:2008/3~2009/7
計畫名稱:原音之美(Ⅱ)達悟(雅美)族與魯凱族歌謠數位典藏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