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新e網-服飾典藏行動導覽創意學習網

新e網-服飾典藏行動導覽創意學習網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新e網-服飾典藏行動導覽創意學習網
作者: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林榮泰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工業科技教育系游光昭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工業科技教育系蕭顯勝副教授
其他貢獻者: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矽緯資訊
主題:
文化,藝術,人類學
描述:
運用國史館臺灣文獻館原住民服飾數位典藏內容,在網際網路及無線行動網路環境下,發展遊戲式導覽學習系統,進行有意義的學習活動,可作為九年一貫師生或是一般社會大眾來加以學習運用。網站主要分成四大部分(本說明整理自94年度原計畫成果報告): 
一、一般創意學習模式:主要使用對象為九年一貫師生,提供較為淺顯的原住民服飾基礎資料,以供小學至高中各領域的師生入門學習文化創意產品設計之用,內容歸整了子計畫一的「情境故事學習法教學與教案資料」以及子計畫二的「博物館導覽學習系統」等創意學習機制。 
二、專家研究模式:包含相關理論、研究成果、論文、實務作品與方法示範,提供進階參考的學習空間。 
三、研究計畫與展演:計畫緣由與內容、推廣研習與展出。 
四、其他內容:原住民服飾加值資料庫、最新消息、討論區等。 
95年度計畫加入漢族服飾文化元素,建置相關網站內容與資料庫,同時教育的對象從「九年一貫」的中小學以至高中職的教學,延伸到高等教育與成人教育或「終身學習」。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用途:
創意加值,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0/10/12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授權本計畫「非商業營利目的使用,且不得改作」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5/3~2006/2
計畫名稱:新e網-服飾典藏行動導覽創意學習網-(總計畫)
執行期間:2005/3~2006/2
計畫名稱:台灣原住民服飾文化在創新產品設計上的研究與應用(子計畫一)
執行期間:2005/3~2006/2
計畫名稱:多元網路環境下行動導覽創意學習系統之建構(子計畫二)
執行期間:2006/3~2007/2
計畫名稱:新e網(II) - 服飾數位典藏應用在文化產品設計之創意學習網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