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台灣古蹟與歷史

台灣古蹟與歷史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台灣古蹟與歷史
作者:
世新大學數位影音暨網路教學中心
主題:
影音,網路學習,器物,建築,旅遊,歷史
描述:
以成人教育及海外華人教育(一般民眾)為對象,建置台灣古蹟與歷史數位內容學習的教材,展示主軸有五大類(本說明整理自原計畫成果報告): 
一、主題古蹟:以影音與說明文學習基礎且宏觀的台灣史知識,再進一步去深入了解古蹟的歷史背景。 
二、古蹟遺址:以台灣地圖當主軸,以各縣市為單位,瞭解古蹟之名稱、等級、興建年代、位置、單元、類型、歷史沿革、建築形式等資訊。 
三、特色古蹟:以內政部公布之古蹟法規所規定的古蹟分類為基準,計將古蹟分成宅第、園林、祠廟等十五類。利用球形360度環場為呈現方式,讓使用者在學習到古蹟類型的同時,也可以瀏覽到不同之古蹟呈現方式。 
四、古蹟紀事:以年代為主軸,將台灣1945年以前歷史區分為史前時期、荷西時期、鄭氏王國時期、清帝國統治時期、日本統治等五個時期,各期以年代、世界大事、台灣大事、對應相關古蹟為橫軸,同時學習古蹟知識與相對應的世界與台灣大事。 
五、古蹟遊記:根據內政部至2003年底為止資料,擇取所有第一、二等級之古蹟,以及較為重大之歷史意義的三級、省市定、縣市定古蹟。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聲音,互動資源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大專生,高中生,國小生,高職生,國中生,教師
著作權:
世新大學
用途:
創意加值,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開啟庫存網站 Cache Page 需開啟其他元件,瀏覽器無法正常法執行。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0/10/14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世新大學同意本計畫以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臺灣2.5版授權條款釋出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5/3~2006/2
計畫名稱:「台灣古蹟與歷史」數位學習內容開發研究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